首頁 > 清潔消息

2019-04-10

清潔消息 | 有效益的病媒防治處理方式

有效益的病媒防治處理方式

 

1.   如何有效的防治蟲害?


我相信大家都知道,消滅孳生源是防治蟲害最有效的辦法,但害蟲為什麼仍可和我們共同生
活呢? 其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們人類懶惰及疏忽,才讓害蟲有生存的空間,所以要有效的防治蟲
害,必須注意下列幾項要件:

 

(1)消滅孳生源並且有效的整理工作環境。

(2)貫徹執行防治害蟲的輔導教育及諮詢。

(3)工作場所及倉庫要清洗乾淨,並定期實施消毒及殺菌作業及擺放整齊。

(4)污水池及廢棄物的排放場所,要注意空調的流動、排放氣味、清運廢棄物的問題及整潔,並隨時清洗及定時的消毒就可解決。

(5)對於害蟲的管理,要列有專門機構來處理,並隨時與相關業界研商解決之道。

 

2. 用何種方式來解決病媒問題?

 

在一般的除蟲界對於害蟲的管理,通常係以有效地預防壓抑及驅除的方式來解決病媒問題,比較常用的方式是殘效處理、空間噴灑處理及綜合害蟲管理...等三種方式,現在介紹給大家知道:

 

(1)殘效處理-就是將殺蟲藥裝入固定機具桶內,並利用壓力及特殊的噴頭,將藥劑噴在工作場所地面,進而在一定時間內將害蟲殺死。其所使用的機具有手壓桶、鼓風式噴霧機、高壓式噴霧機、撒粉機、隙縫處理機..等。

(2)空間處理-就是將液態藥劑轉變成極細小之氣霧(俗稱超微粒)懸浮在密閉的空間而將躲在牆角或隙縫之害蟲逼出,達成殺蟲作用。其所使用之機具有煙霧機(俗稱熱霧噴灑機)及超微粒U.L.V噴霧機(俗稱冷霧噴灑機)。

(3)綜合害蟲管理-就是利用生化高科技產品來處理害蟲防治問題,將其風險降低,並減少對人類及環境造成傷害為原則,其所使用之器材有-生長調節劑、奈米光觸媒(Tio2)天然殺菌劑、天然除蟲劑、潔氣靈(二氣化氯)等產品。

  • 1
  •  
  • 2
  •  
PAGE TOP